菲律賓大選流血衝突 暴力事件釀7死15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13日舉行期中選舉,這場大選被視為是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施政滿意度的「公投」,但整個選舉過程狀況不斷,先是投票前夕發生停電,期間暴力事件更是頻傳,直至13日下午五點已造成至少7死,讓選舉蒙上陰影。

▼有台灣網友徵召強者去癱瘓菲律賓中選會網站。(圖/取自菲律賓2013選舉專頁)

因為在競選期間就傳出70起暴力事件,因此菲律賓政府動員3萬多名警力和軍方共同維持選舉秩序。據《星洲網》報導,菲律賓南部省份發生3起暴力事件造成7死15傷,在蘇祿省敵對市長候選人的支持者爆發槍戰,造成3死;霍洛島支持一輛滿載選民前往投票所的小卡車遭人掃射,造成2名選民死亡、7人受傷;在南三寶顏省也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8傷。

這場選舉承繼數十年來菲律賓的惡質政風,雖然艾奎諾上台後就積極打擊貪腐,懲治包括前總統阿羅約在內的涉貪官員;但賄選、向敵對陣營發動攻擊等已是菲國的長期問題,這股政治歪風難以一夕之間斬草除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