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格麗全新錶款璀燦亮相 巴塞爾錶展超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頂級腕錶展現的精湛工藝確實令人著迷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2013巴塞爾鐘錶展(BASELWORLD 2013)上,來自義大利的珠寶鐘錶品牌寶格麗BVLGARI展出多款全新腕錶,璀燦耀眼的設計、精湛工藝的展現,再加上全球限量甚至僅8只的珍貴稀少,讓巴塞爾錶展中位處1號展廳的寶格麗,吸睛度超高。

以下為此次錶展中,寶格麗BVLGARI代表錶款:

                             

▲寶格麗專為女性設計的首款複雜腕錶,限量50只,價格約台幣3,100,000元。(圖/業者提供)

Il Giardino Tropicale di Bulgari「熱帶花園」系列是寶格麗專為女性設計的首款複雜腕錶。寶格麗指出,數十年來品牌的許多作品,處處可見取自大自然環境主題的創作靈感,首款為女性設計的腕錶,也以與眾不同的創意象徵,重新詮釋花朵與植物、雪花、海洋生物的美麗風貌。

這款腕錶象牙白烤漆的黃金錶盤上,除以 61 顆鑽石(重0.13 克拉)打造出閃耀舞台,讓栩栩如生的鸚鵡在上方盡情表現,更透過色彩趣意讓自然元素主題更顯奪目耀眼。而採用自動上鍊陀飛輪機芯,並以藍寶石玻璃橋板支撐陀飛輪框架,大,從錶盤上鸚鵡棲息處上方的圓形窗口,可看到陀飛輪調節機制 (regulator) 不斷的旋轉運作。機芯以直徑 37 mm 的 18K 玫瑰金錶殼包覆,自動盤則以 22K 金打造,全球限量發行 50 只編號錶款,價格約台幣3,100,000元。

                

▲「即興喜劇」三問錶,音簧機制以不同音調敲響小時、刻與分,且會帶動不同的人偶。(圖/業者提供)

Commedia dell'Arte「即興喜劇」三問錶靈感取自義大利劇院傳統文化,在各個面盤上重新詮釋數種知名經典角色,包括Brighella、Pulcinella和Arlecchino。三問報時機制啟動時,這五個人偶將在16世紀義大利神殿的設計背景中活動起來。

寶格麗強調,目前僅有少數頂級製錶品牌能自製報時腕錶,而寶格麗在成功開發兩錘、三錘與四錘報時機制後,Commedia dell'Arte腕錶選擇採用大教堂音簧與兩枚音鎚作為三問錶機制,以精製鋼線環繞錶殼內四周兩次(傳統僅環繞一次),能夠產生更深邃的聲音,使共鳴效果更強。Commedia dell'Arte 腕錶共推出3種版本,每款限量8只腕錶,價格為瑞士法郎40萬(台幣未定價)。

                             

▲Catene 鍊錶在18K 玫瑰金手鍊上鑲入共 60 顆鑽石(2.5 克拉),價格約台幣1,732,000元。(圖/業者提供)

維納斯女神的腰帶Catene 鍊錶,CATENE是寶格麗珠寶作品自16世紀以來最重要的作品形式之一,引用自古典建築的圓柱造型錶盤則已成為品牌代表性象徵,搭配珠寶創作中最古老的經典圖像、也是寶格麗設計中最具代表性的柔軟彈性鍊帶,Catene 鍊錶正是傳統與創新兩個獨特組合迸發出來的創意設計。

寶格麗進一步指出,從結構上來看,18K玫瑰金交織鍊帶看來簡潔大方,但是Catene 女錶實際上的製作過程極為繁複,採用傳統珠寶與冶金工藝打造組成雙圈手鍊的大量鍊帶,完成的 18K 玫瑰金鍊帶總重達 41 克,延伸連結至 18K 金錶殼,蝕刻品牌雙標誌的錶圈圍繞珍珠母貝錶盤,錶盤內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0.133 克拉),而其中半密釘鑲嵌鑽石版本,在 18K 玫瑰金手鍊上鑲入共 60 顆明亮式切割鑽石(2.5 克拉),展現多種元素交錯的視覺效果,價格約台幣1,732,000元。

                              

▲寶格麗OCTO 精鋼錶,防水深度達 100 米,價格約台幣327,500元。(圖/業者提供)

OCTO 精鋼錶,OCTO系列是寶格麗男錶的經典作,全新精鋼錶款更展現此系列的堅毅性格,Octo 擁有與眾不同的獨特八角形設計,介於方、圓兩個基礎形狀之間,具高度辨識性的外型讓配戴者備受注目。

OCTO精鋼錶在結構上採用Calibre BVL 193機芯,驅動時、分與秒針指示,以及在3點鐘位置的日期顯示,單向旋轉的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其自動盤採用滾珠軸承,並具備兩組發條盒達到 50 小時動力儲存。機芯零件則包括:蝸形錶橋飾以日內瓦波紋,邊緣採倒角與拋光處理,而主夾板則搭配圓形環狀飾紋,優雅的黑漆錶盤,再加上全新、風格強烈的精鋼錶帶,充分展現錶款個性與魅力,價格約台幣327,500元。

▼2013巴塞爾鐘錶展BVLGARI 展廳,外觀設計靈感取材自Serpenti及Tubogas經典珠寶系列。(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