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厭第一名! 超瘦女性還嫌自己胖、開口就談減肥

▲身材過胖,但樂觀談論自己身材的女性最受大家歡迎。(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朋友注意!根據美國俄亥俄大學研究,想要成為人見人愛的女孩,就必須先停止嫌自己太胖,或是一直談論跟肥胖有關的話題。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心理學家一直相信「肥胖話題」(fat talk)是女性認識和建立彼此關係的方法,然而事實卻正好相反。最新研究顯示,對自身感到自信,能樂觀談論自己身材的大尺寸女孩最討人喜歡。進一步發現,經常談論自己過胖或是想減肥的女性比起前者更容易被討厭。

來自俄亥俄大學的研究員柯寧博士(Alexandra Corning)表示,這項發現對於解決飲食失調與直接相關。她表示,「這些發現能讓女性朋友意識到,當女性談論這類自貶身材的話題時,旁人究竟怎麼想。」

▲研究發現,如果是身材纖細卻老是嫌自太胖,該減肥的人是很惹人厭的。(圖/東森新聞 )

這項發現將可以幫助全世界女性減少談論肥胖話題,而對自己產生更多自信。柯寧定義,所謂的肥胖話題就是指用嚴厲的詞彙來批評自己的身材、飲食或是運動習慣。

研究人員讓女性大學生觀看一系列不同體型女性的照片,評比她們對照片中女性的喜好程度。結果發現,不論甚麼體型的女性,只要大聊自己太胖,受喜愛程度都較低,而如果身材纖細又埋怨自己過胖的最惹人厭;反觀身材過胖,但樂觀談論自己身材的女性人氣指數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