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 女人眼中自己又胖又悲傷

▲又胖又悲傷!FBI素描像反映女性愛醜化自己。(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think),透過紀錄1個「Real Beauty」的實驗,女性眼中的自己往往比別人所看到的還要胖而且不快樂,不少女性看到後心有戚戚焉紛紛轉載,原版影片在youtube觀看次數至今已突破2700萬。

美國知名清潔品牌多芬(Dove)請到聯邦調查局(FBI)御用嫌犯素描師,依7名素人女性所描述的自己作畫,再與陌生人所陳述的特點畫出7名女士模樣,兩組畫作對照發現,女性看待自己外表時會較外界嚴格。

FBI素描畫家薩莫拉(Gil Zamora)先前作畫時,看不到7名女士模樣,兩者用窗簾隔開,他繪畫時只能透過發問,按對方的描述繪畫。被繪畫的7名女士隨後與陌生人相處一段時間,畫家再據陌生人描述女士的外表,重新素描一次。

2組同位女性畫作對照後令人驚訝,因為7名女性所陳述的自己,普遍看來較胖較悲傷,但依照陌生人所述的作品,同一名女性較為開朗友善。事後有參加者含淚表示,應花多點時間欣賞自己。

近日不少女性網友也在臉書轉貼這段影片鼓勵自己,有人表示,雖然是一支產品廣告片,其中所要傳達的意境打入人心,而且值得去深思。也有人說「原來自己永遠是對自己最苛刻的原兇。」另外也有人說,「别人感受到的是表情,而自己在乎的只是容貌。」

 ▼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此片影為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