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惜一戰到不善甘休 馬被酸:換位置換腦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曾批評前總統陳水扁處理釣魚台議題太過「軟弱」,甚至高喊「不惜一戰」,諷刺的是,這段影片近日因台灣漁民洪石成,日前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殺,再度在網路瘋傳,抨擊換了位置就換個腦袋。

▲馬英九面對釣魚台主權問題曾高呼「不惜一戰」。(圖/翻攝YouTube)

「對於漁權問題,我們不惜一戰,如果一個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永遠就被人家耍,怎麼連這點都看不出來呢?身為總統應該好好的檢討一下。」痛批陳水扁是一個軟弱的總統,這是馬英九再2005年時,捍衛釣魚台主權的強硬說法。

事隔多年,雖然這次不是為了釣魚台爭漁權,而是台灣漁民又遭菲律賓開槍攻擊,這回馬英九沒有再說要「不惜一戰」,但也不是完全沒講話,他昨天就嚴厲譴責菲國的不文明行為,並要求相關部門一定要辦出結果,否則不會甘休。

只是馬總統難得說重話,但菲律賓官方卻擺明不放在眼裡,菲國海岸防衛隊甚至「硬拗」,主要是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意圖衝撞,執法人員才會「被迫」開火,強調若有人因此喪生,值得他們同情,但拒絕道歉,連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也挑明的說,等調查完再來決定是否道歉。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嬉皮笑臉,你能不生氣?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