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漁民遭菲軍槍殺  海巡台南艦馳援配有20機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要硬起來啊!

▲海巡署台南艦成軍時,馬總統曾登船參觀。(圖/取自總統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上午在台菲重疊海域作業時遇襲,1名台灣漁民死亡,海巡署已派台南艦趕赴海上救援,艦上配有20公釐機砲及50機槍。

屏東琉球區漁會表示,廣大興28號船長洪育智是洪石成(65歲)的兒子,船上還有洪石成的女婿及1名印尼船員,由於正值黑鮪魚季節,漁船當時在捕黑鮪魚。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今天上午10時,洪石成的家屬打電話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指廣大興28號在台菲重疊海域作業時,被菲律賓軍方以機關槍掃射,洪石成中槍重傷,希望政府能派直升機救援。但不久,家屬再度打電話給漁業電台,指洪石成已經死亡。

林漢丑表示,廣大興28號極力掙脫駛離出事海域,沒有被菲國軍方扣押,但漁具全被機關槍掃射,漁船的油箱也被射中,漁船漏油失去動力,漁業電台呼叫附近一艘東港籍漁船前往拖救。

海巡署表示,目前訊息紊亂,有一說漁船是遭機槍掃射,另傳出是遭砲擊,但確定的是廣大興28號已失去動力,已派台南艦趕赴海上救援,預計晚間7時與對方會合。

台南艦在2011年成軍,是海巡署成立後自行規劃建造的第一艘2000噸級巡防救難艦,最高航速24節,配有20公釐機砲、50機槍。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