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准威達雲端、西海岸2家有線電視擴大經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消息!

▲電視數位化服務蔚為風潮。(圖/業者提供。資料畫面)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月8日通過威達雲端、西海岸兩家有線電視擴大經營區申請案,NCC官員估計,最快應在1年內,台中市與南投縣的觀眾收看有線電視即可多一家選擇,且新系統提供全數位化服務,可說是有線電視數位化新里程碑。

NCC發言人虞孝誠表示,NCC是在附帶條款下通過兩家擴大經營申請,其中威達雲端的經營區由原來的「台中大里」區,擴增為全臺中市及南投縣;西海岸由原來的「台中沙鹿」區,擴增為全臺中市

8日上午,威達董事長賴富源、西海岸董長簡森垣都到NCC參加面談,具體承諾將配合NCC數位化進程,提供消費者分組付費的收視選項。同時承諾提升偏鄉有線電視及寬頻上網之服務、免押金免費借用2台機上盒予訂戶使用,及提供全經營區用戶100Mb寬頻上網服務。

NCC營管處長黃金益表示,該2家業者取得籌設許可資格,後續仍須依其營運計畫建置,完成佈建達30%以上,向NCC申請審驗通過後,始發給營運許可證。依據經驗判斷最快不需1年即可取得營運許可。官員補充,取得籌設許可後,依法最慢3年要完成100%網路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