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仿真自製超跑 台科大廖偉翔耗資20萬元

記者邱品綺/台北報導

擁有一台超跑,是許多男人的夢想,但是高昂的價位,讓人高不可攀,因此台灣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設計系學生廖偉翔決定「自製」超跑!他用6個月的時間,耗資20萬元買材料,打造出外型與超跑相似度幾乎逼近100%的作品,成品將於2013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想看更多過程圖片請點這裡!

▼台灣科技大學廖偉翔畢業製作「超跑」。(圖/廖偉翔同學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廖偉翔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製作過程,「小弟是台灣科技大學快畢業的學生!從小就夢想能設計一輛自己的跑車,這次因為大學畢業要製做一樣作品;所以我當然也是做汽車設計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每次在路上看到跑車都貴的要命,一般人沒中樂透根本很難擁有,所以他很希望能做一台能夠盡量壓低價格的跑車,讓喜歡速度感的人都可以輕鬆擁有,既然要享受駕駛樂趣當然要有不錯的操控感受,及配得上性能的外表,所以就以F1及Go Kart為靈感開始發想。

網路上可以清楚看到,他是「認真的!」別以為整部車真的就只是保麗龍模型,車上所有配件,包含賽車方向盤、17吋的進口扁平跑胎,桶型座椅等全都是「真的!」還有改車族愛用的紅色改裝用卡鉗和加大畫線碟盤也都在其中,為了湊齊這些配備,整整花了廖偉翔20萬元!

廖偉翔將整個製作過程在網路公開,從如何畫出3D設計圖、打造底盤車架、裝上傳動軸和前後輪等,為了將保麗龍鋸出跑車的流線車體,還把自己弄得滿頭雪花,最後塗上耐腐蝕、抗老化的玻璃纖維讓車身變硬,再送去烤漆。他說,由於他沒有蓋3D建模,因此從頭到尾只能用眼睛看是否對稱,再用手一點一點去調整磨出形狀來。

廖偉翔說,畢竟車體是手工製作,無法像一般車體那樣平整,因此光影有點像「毛毛蟲」,如果想看車的話,可以參觀5月的新一代設計展唷!

▼台灣科技大學廖偉翔畢業製作「超跑」,過程請見下列圖片►►►想看更多製作細節請點這裡!(圖/以下所有圖片由廖偉翔同學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