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S雜誌/兒童幻想料理 小學生主廚的童話餐籃

圖、文/KIDS 親子時尚品味誌

Photography_Take Yang Editor_Zoe Yu Special thanks to_Patisserie Francis、Nest巢家居、Amanda Lin

童話主人翁手上常見的餐籃,究竟裝著怎樣的料理?當我們把這逗趣問題丟給孩子們,他們將如何回應?想像的最高境界,就是運用好奇心創出一番有趣事物,瞧瞧孩子如何大展身手。

小廚師:Isabella,六年級,料理經歷約兩年
小幫手:Amous,五年級,料理經歷約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會夢幻的幻想野餐籃

提到野餐籃,你們會想到哪個童話故事裡的人物?「白雪公主!但是那個野餐籃裡面好像只有蘋果...」Amous搶先回答後又改變了答案,「我記得走在森林裡的小紅帽,好像有提著一個野餐籃!」Isabella給了我們一個明確的靈感,「但是我比較喜歡改編版本的電影血紅帽...」想不到這位剛看完電影小說的六年級少女,給了我們這麼早熟的想像畫面。「我不太喜歡小紅帽,因為我覺得大野狼最後死了很可憐。」平常著迷於瓊瑤戲劇的Amous,突然說出一個不常見的有趣見解。

「我常常和媽媽一起去青木定治吃馬卡龍,所以我覺得野餐籃裡應該是放甜的。」平常對搭配衣服很有主見的Amous,果然是個品味敏銳的孩子,於是藉由青木定治被譽為當代甜點天才的法式風格,我們一同完成了以都會甜品為概念的草圖。要叫它什麼好呢?「小紅帽走在森林裡的時候需要很多勇氣,所以我們給她一個草莓森林。」今年即將進入中學的Isabella,最近和爸媽表示想考離開台北的學校,問她為何有如此決定,「因為想要試試看不和爸媽一起住的感覺是什麼。」

和小紅帽擁有等分勇氣的Isabella,在討論時想起了曾經做過的法式吐司,便俐落地在碗中打了兩顆蛋開始料理製作,「打蛋的時候手應該這樣握著打蛋器,會比較順手...」做菜經驗豐富的Isabella一邊說一邊示範著。再來輪流地把切邊白吐司丟到蛋液裡,「啊,這個角落還沒有沾到!」兩個人同心協力地完成法式吐司後,終於要開始重要的裝飾,先在吐司四周擠上一圈鮮奶油,然後把草莓小心地放上表面,大功告成!滿足的兩個人享用自己發明的甜點時,也聊起了以後的志向,想當廚師的Isabella和希望邊玩邊賺錢的Amous似乎有些關聯性,說不定未來哪天,就能看到他們成為相輔相成的美食二人組。

食材:白吐司一包、草莓一盒、鮮奶一盒、鮮奶油一盒、砂糖少許、奶油一條、2-3顆蛋、裝飾糖果一包


步驟:
1.攪拌盆中打入兩顆蛋,大約1/4杯牛奶就可以,糖適量看個人口味加入,以打蛋器打勻。
2.把吐司放入蛋汁浸泡,浸泡前先把吐司去邊,若孩子年紀較小,可一分為二做成適合入口的小吐司。
3.開始煎吐司,鍋中先放奶油,小火等奶油融化後,把沾有蛋汁的吐司一一放入,待一面煎至表面變色後,再翻另外一面。
4.準備要裝飾的鮮奶油,先將花嘴放入擠花袋,把打發的鮮奶油輕放袋中,剪開花嘴口後即可使用。
5.把草莓切半後,就可以依照想要的樣子開始裝飾吐司了!最後可以自由加上糖果、糖粉或蜂蜜與楓塘,讓吐司更可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KIDS》四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