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第一鮪 176萬天價售出

記者許政欽/東港導報導

2013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第一鮪」24日下午舉辦盛大拍賣會,這尾重達300.2公斤的黑鮪魚是歷年第三重,結果由台北市三井餐飲事業集團以每公斤5888元得標,總價176萬6400元得標,也為黑鮪魚季揭開序幕。

第一鮪拍賣會24日下午1時30分在東港漁市場舉行,吸引大批民眾爭睹盛況,屏東縣長曹啟鴻與有「黑鮪魚之父」之稱的前屏東縣長蘇嘉全共同擔任拍賣官,並邀請藝人白雲反串鮪魚貴妃代言,炒熱全場氣氛,趣味橫生,屏東縣議會議長黃國安、東港鎮長王憲昭、琉球鄉長蔡天裕及東港區漁會理事長林清崇等貴賓也出席見證,現場熱鬧滾滾。

黑鮪魚季今年邁入第13年,今年第一鮪由琉球籍漁船「滿志福」號搶得頭彩,滿志福號曾於2010年贏得第一鮪,今年再度奪冠,也延續黑鮪魚季自2002年舉辦第一鮪拍賣以來,連年由琉球籍船長捕獲的紀錄。

曹啟鴻表示,黑鮪魚季每年為東港、琉球帶來無限的觀光經濟效益,要感謝前縣長蘇嘉全當年的創舉。蘇嘉全則認為,13年前黑鮪魚季開辦以前,黑鮪魚大多都低價外銷日本,漁民辛苦薄利,鄉親也沒有機會品嚐好的海鮮美味,如今屏東縣把黑鮪魚變成在地經濟,結合美食、觀光、漁業等元素,像今年黑鮪魚季以櫻花蝦為活動主軸,希望為農漁村注入一股新活力。

在買家們仔細檢視第一鮪的鮮度與油脂後,開始從每公斤2000元開始喊價,在白雲風趣的哄抬下,一路飆升到5300元,最後,由首度南下搶標的三井集團董事長黃奕瑞一口氣喊到5888元,標下第一鮪,他還當場宣佈再額外捐出40萬元做為漁民海難救助基金,「魚,我們帶回台北,愛心留在這裡!」,獲得全場熱烈喝采。

東港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如果加上第一鮪得標金,總價達216萬多元,換算每公斤拍賣價超過7000元,也算是打破第一鮪拍賣紀錄。(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