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右翼團體入釣魚台海域 陸8艘海監船監控創單日紀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80多名右翼人士22日晚間乘船於23日上午進入釣魚台,8艘中國大陸海監船駛進鄰近爭議釣魚台列嶼的日本領海,這是日本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大陸船隻進入鄰近海域單日最多紀錄。

▲大陸海監船在釣魚台海域活動資料照。(圖/新華網)

日右翼團體「奮起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80多名成員,22日晚間分別乘坐10艘船離開石垣島赴釣魚台,今天上午抵達釣魚台海域,聲稱進行「漁業研究」。 該委員會創辦人之一水島總說,這次到釣魚台海域進行漁業研究,是要確保日本漁 民能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生存,他們不會登島。

大陸國家海洋局指出,正在「中國釣魚島(台灣稱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正常巡航的海監51、23、46號船編隊,23日發現多艘日本船隻在釣魚台海域活動。國家海洋局立刻組織正在東海定期執行維權巡航執法任務的海監50、15、49、66、137號船編隊轉赴釣魚台,與海監51、23、46船會合,分4個編隊,從不同方向對日方侵權行為進行監視取證、維權執法 。

日本海上自衛隊證實大陸船隻進入釣魚台列嶼鄰近海域,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自東京當局去年9月國有化尖閣諸島以來,本次駛進爭議海域的大陸船隻數量創下單日新高。

他並稱,「中國政府船艦一再駛進日本領海,極度惡劣且令人無法接受。日本已向北京當局和駐東京單位表達堅定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