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靚即勁 Ford Kuga澳洲目擊(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價位設定漂亮,也許明星車款就要誕生

 記者張明玄/澳洲報導

▲澳洲多變的的地理條件,極適合做為體驗Ford Kuga的場域。(圖/記者張明玄攝)

試駕Ford Kuga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尤其是面對這樣一部傾注品牌科技力量的全新產品,移動不再是A點到B點的無聊煎熬,樂趣太多、操控太利,甚至靜靜的坐在駕駛座上都讓人心滿意足。

入秋的南澳,特別適合體驗這種「非典型」SUV車款,從澳洲福特提供的路書來看,全程200餘公里的試駕路線,包含了市區、山道及碎石路面,足見在Ford的眼中,Kuga絕非只被限縮在惡劣路面的車款;就駕乘者的角度來看,無論是駕駛座設計或空間機能,Kuga的確能夠迎合當代汽車設計潮流的氛圍,雙筒式儀表與液晶螢幕混搭的介面設計,除了能讓駕駛者更能直覺判讀所有行車訊息,排檔座的位置,操作起來也明顯優於Escape車系。

▲Kuga直覺化的儀表控台設計,不但顧及了時尚感,對於駕駛者在操駕過程中的干擾也能降至最低;未來國內導入的車型將分別配置1.6升EcoBoost汽油渦輪(左下)及2.0升TDCi柴油渦輪引擎(右下)。(圖/記者張明玄攝)

▲軸距達2690mm的全新Ford Kuga,空間彈性明顯優於既有車款,後座椅背尚具備角度調整功能。(圖/記者張明玄攝)

此次澳洲福特提供的車款共有兩款,基本款為1.6升EcoBoost汽油渦輪增壓版本,另一款則為2.0升TDCi柴油渦輪車款;實際試駕中,雖然兩款車皆配備了渦輪增壓,但動力表現卻是截然不同,由於先天的排氣量較小,加上汽油引擎特性,使得Kuga 1.6「乍看」之下,力道顯得相對薄弱,但在試駕過程中,引擎韌性卻成了這款車最大的樂趣源頭,4000rpm前,Kuga 1.6的引擎反應難免因先天因素而顯得相對平淡,一旦跨過這個門檻,源源力道便悄然而至,渦輪遲滯輕不可察,並一路延續至近6000rpm左右,扭力帶極寬,中後段加速堪稱凌厲;而2.0 TDCi車款,則因挾著柴油引擎的優勢,動力反應線性且飽滿,操駕起來雖少了1.6升車型的戲劇性,但柔性的貼背感卻也常常讓人忘情的不斷向油門踏板施壓。

▲全程200餘公里的試駕路線,包含了市區、山道及碎石路面,足見在Ford的眼中,Kuga絕非只被限縮在惡劣路面的車款。(圖/記者張明玄攝)

▲(圖/記者張明玄攝)

澳洲版本的Kuga在配備上,大量應用了當前Ford最先端的智慧介面,諸如停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主動式煞停及死角偵測等系統,但由於福特六和全新Kuga的規格內容仍在保密階段,配備細節尚不得而知,唯無論從哪個排氣量首發,Ford Kuga的推出,屆時勢必將撼動國內SUV市場。

▲Kuga車系的招牌配備,包含感應式電動尾門等,未來皆可望配備在國產化車款上。(圖/記者張明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