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滯留時間增加 南布袋濕地出現黑面琵鷺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每年9月底黑面琵鷺會從北方來到台灣渡冬,隔年3月再陸續飛離台灣返回北方,根據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近2年觀察發現,去年已有黑琵在嘉義縣南布袋濕地long stay的紀錄,至14日仍有166隻尚未北返,想看黑琵嗎?到南布袋濕地賞HAPPY就對了!

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指出,去年到嘉義縣南布袋濕地long stay的黑面琵鷺,目前仍有166隻尚未北返,悠閒的棲息在嘉義南布袋濕地和附近的鹽田中,且滯留時間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是一個可以長時間觀賞黑面琵鷺的棲地。

嘉義南布袋溼地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以來,辦理環境維護及區域管制措施,以減少人為干擾;並於去年6月起委託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進行生態環境調查與監測,共同維護生態資源,除架設禁止捕撈魚類告示牌並商請轄區派出所協助進行南布袋溼地釣客勸離作業,打造食物充足環境且因氣候適宜成為黑面琵鷺棲息的新選擇。(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