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之後的「第二伴手禮」 共六項傳統糕餅角逐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外國遊客來台灣,第一個想到的伴手禮就是鳳梨酥,因為自2006年台北鳳梨酥文化節開辦至今,鳳梨酥推廣讓觀光客來台指定必買的第一伴手禮。2013年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即將於6月21日至23日、在台北圓山爭艷館舉辦,共六款人氣傳統糕餅要角逐「台北第二伴手禮」,不讓鳳梨酥專美於前!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為了讓消費大眾認識更多道地傳統糕餅美食,即日起至5月17日,在Facebook粉絲頁舉辦「台北第二伴手禮票選活動」,包含牛軋糖、綠豆糕、香蕉蛋糕、小狀元餅、桂圓蛋糕及松子酥,一同角逐台北第二伴手禮的寶座。

▼除了鳳梨酥,誰能成為觀光客新寵,靠票選決定!(圖/公關提供)

台北的夜市小吃到各國特色美食,總能讓遊客們難忘,一盒好吃的鳳梨酥,已經成了台灣旅遊的必備伴手禮。然而擁有百年歷史的台灣傳統糕餅並不只有鳳梨酥,因此主辦單位在眾多糕餅中,挑選出六款商品進行第二伴手禮票選活動,像是綿密細緻的宮廷點心綠豆糕、芬香撲鼻的香蕉蛋糕;香Q綿柔的松子酥,甜而不膩的牛軋糖;補氣養生的桂圓蛋糕以及香甜可口的小狀元餅。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表示:「經過北市府及糕餅業者多年推廣,鳳梨酥已成為國外旅客來台指定必買的第一伴手禮,創造『臺北金磚』傳奇。而每年舉辦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就是要加強行銷,同時造福種植鳳梨的台灣果農。今年更希望藉由創造及推廣『臺北第二伴手禮』,持續行銷台北市及台灣糕餅產業。」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與台北市糕餅公會聯手推廣臺北第二伴手禮,上官方粉絲團網站投票送好禮。(圖/公關提供)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在商品的篩選上會先行排除太具地方特色的產品,同時也會考量產品的保存期限以及與台灣本土的連結性,票選活動將於6月13號公佈開票結果,得票最高的商品,將成為2013鳳梨酥文化節烘焙達人賽的正式比賽項目。據觀察了解,陸客至臺北餅店購買伴手禮仍以鳳梨酥為首選,其次則以綠豆糕最為熱門;其他各款商品都各具特色,往往也成為國外觀光客來到台北的購買伴手禮的首選商品。」

台北市糕餅公會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好禮大方送,凡加入「台北鳳梨酥文化節」臉書粉絲團按讚,並參與「台北第二伴手禮票選活動」,皆有機會抽中iPad mini、非凡、法蘭司、順成、福利麵包等知名烘焙店家500元提貨卷等多樣好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