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東部卡希市7.8強震 傳40人不幸罹難


伊朗東部的卡希市(Khash),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6點44分傳出規模7.8的強震。(圖/google地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16日晚間6點44分,中東國家伊朗傳出芮氏規模7.8的強震,目前統計最少造成40人死亡。強烈能量暴發的晃動,就連遠在千公里之外的印度新德里都能感受到,隔著阿曼灣的林國杜拜,更是緊急疏散在杜拜塔上活動的人群。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網站第一時間公布測報數據,原本的屬於淺層地震,深度約15.2公里,後來經過修正,發現是82公里的深層地震。地震詳細位置在伊朗東方靠近巴基斯坦交界處的卡希(Khash)縣卡希巿東方83公里處,北緯28.107°,東經62.053°。

地震發生時,遠在千里之外的新德里Panchsheel Park區都有人感到搖晃,且發生兩次,持續少1分鐘,當地民眾許多都跑到大街上,暫時離開辦公室或住所,對強烈地震議論紛紛。

伊朗唯一核能發電廠,上週才發生規模6.3強震,造成多棟房屋毀損,共37死、850傷。伊朗官員當時強調在布什爾(Bushehr)的核電廠未受損。事隔才幾天,伊朗又發生強震,目前已傳出40人死亡,數字有可能隨著時間往上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