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H7N9來襲!北市公園禁餵鳥 違者最高罰6千元


▲228公園公告禁止餵鳥。(圖/台北工務局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H7N9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各地區共有38例確診病例,10人死亡。台北市工務局近日全面啟動防禦機制,在北市公園、下水道等處拉起防疫網,設置禁止餵食禽鳥,違者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緩。

工務局表示,近來已在市場及醫院等處污水排入公共污水下水道加強消毒,也將加強稽查對有活禽宰殺的新環南家禽批發市場。

工務局另針對本市較常有野鴿禽鳥停留公園、綠地等,如大安森林公園、228和平公園、中央藝文公園、康樂、榮星花園,以及28座河濱公園等,加強設置「禁止餵食禽鳥」告示牌,發現有餵食禽鳥者,立即勸導改善,若經勸導不聽,將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裁處,開罰1200以上6000元以下罰緩

工務局呼籲民眾儘量避免接觸禽鳥,並勤洗手以預防禽流感,本月19日起將提供北市區及河濱公園公廁肥皂或洗手乳、乾洗手,方便市民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