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嗡伊」救護聲要靠右 林晉章:拖了2年還沒修法!


▲去年年底也曾發生「台中版中指蕭事件」,休旅車駕駛加速超車急煞擋救護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救護車警鳴聲起時,駕駛者常不知從何而來,車輛像無頭蒼蠅般匆匆閃避,台北市議員林晉章提議,一般車輛聽到警號聲,應立即靠右,但交通局2年前建請修法,進度卻延宕至今,實在離譜。

2年前台大「中指蕭」惡擋救護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也使得立法院修法重罰,但如今交通部仍在研議,尚未修法。林晉章表示,7年前他向市府提出,當一般車輛駕駛人聞警號聲時,應立刻向右(外)側避讓,迅速淨空最左(內)側車道,讓緊急救援車輛能夠盡速通行,中指蕭事件後,100年8月22日召開緊急會議,並決議函文交通部,建請修訂道安規則第101條第2項。

林晉章指出,今年年初他追問進度如何,交通局則回覆說,該案交通部仍在研議中,讓他怒批「無能」!對此,消防局長廖茂為表示,將錄製「請前方車輛向右、向外避讓」的語音,利用廣播提醒駕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