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隨扈事件 警政署:17立委、3議員申請隨扈保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科立委顏寬恒擁有警方派遣的隨扈掉槍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薛凌8日質詢時詢問,到底有多少立委申請隨扈隨身保護?警政署長王卓鈞(圖/資料照)回應,在112位立法委員中,扣除正副院長有法定隨扈外,110立委中,有17位立委申請警政署派隨扈。

薛凌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針對立委申請隨扈妥適性問題提出質疑,並詢問究竟有多少立委申請隨扈隨身保護?對此,王卓鈞表示,除正副院長有法定隨扈外,110立委中共有17位申請警政署派隨扈;至於曾精備受詬病的縣市議員申請隨扈問題,全國各縣市僅3名縣市議員有申請隨扈並獲警方核准保護。

另外,針對憲兵依計畫逐步裁減兵力,其中擔負總統府與北部地區維安工作的憲兵202指揮部從去年底到今年,預計裁減至少3個營的兵力,薛凌表示,警方是否會增派警力投入維安特勤任務?王卓鈞則說,警方人力已不足,對於維安特勤人力的增援,警方沒有能力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