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跟硬體的完美搭配,科技公司來測量溫度囉!

圖、文/生活童話

面對春天後母臉的逆襲,早上出門前穿了件厚重大衣,卻在上班上學的途中熱到差點中暑。讀者們是否常常被手機裡的天氣應用程式給騙了?其實也不能怪罪他們,畢竟這些測量單位都是以室外或是某些城市為主,難免會有些誤差。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軟體科技公司Robocat,一開始在蘋果商店上推出應用程式Thermo,使用者可以藉由應用程式得知外頭的溫度以及體感溫度,但再怎麼好的軟體也有缺陷,因此他們推出硬體來搭配。

6
其實Robocat踏入硬體的世界是因為在蘋果商店看到使用者對Thermo應用程式的批評,對方表示,雖然這個軟體很酷也很方便,但因為溫度總是由網路資訊提供,根本無法實地了解使用者當地的溫度。

5
正因如此,Robocat幾位鬼靈精怪的工程師便想到運用實體的溫度探測計,使用者只需要插在手機孔,再搭配原有的Thermo應用程式,就可以了解實地的溫度,更可以透過網路分享,讓住在附近的朋友或是陌生人,能夠有更確切的溫度資訊。

4

3
工程師們也知道這樣的小工具的體積絕對不能太大,最好是可以隨身攜帶,不需要使用時也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於是,實體的小裝置Thermooo就這樣問世了。小到可能會弄不見的造型,卻巧妙地跟鑰匙圈結合在一起。

2
目前這樣的設計還未能進入量產階段,因此他們將這樣的理念放上募資網站,希望藉由大家的幫忙進入大量生產,原本只需要三萬五千美元的Robocat,但截至小編完成這篇文章,累積金額已經到了二十一萬多!

1
除了可以插入智慧型手機的耳機孔,使用者也可以插入家中其他電子裝置(前提是必須要有可以搭配使用的應用程式),隨時隨地監測周遭溫度!

童話小編一開始看到這個鑰匙圈小東西時,總覺得為什麼一間軟體公司要白費心力去製造,但看了Robocat的設計理念以及整間公司的背景後,竟然被他們的執著給感動。憑良心說,這樣的小裝置可能比不上實體的溫度計準確,但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這樣的設計卻不只是衡量溫度的工具,更提供了使用者間的分享。誰說設計創意不能貼近人心,Robocat的大家用實際行動為我們上了一課。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加拿大設計師品牌-USB環形傳輸線

太空鋁材質,重量輕保護力強 -iPhone 5鋁合金保護框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施華洛世奇耳機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