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回監自殺風險高 江志銘:法務部不要死鴨子嘴硬!


▲台北市議員汪志銘駁斥法務部「陳水扁尚未達到保外就醫的程度」說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台北榮總的主治醫師周元華醫1日表示,陳水扁若再回到北監,「自殺的風險非常高」。對此,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馬政府對外宣稱一切尊重醫療專業,現在榮總報告出爐,法務部究竟還有什麼理由和立場做出與榮總建議不同的處置。

江志銘議員抨擊法務部陳明堂次長有關「陳前總統目前的情況,尚未達到保外就醫的程度」的說法,質疑陳明堂非醫學專業,「根本是一派胡言」, 他表示,先前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才針對法務部「在缺乏醫療專業知識,又未徵詢專業醫師情形下,就任意對外發言,導致引發爭議」,提醒法務部「不要死鴨子嘴硬」。

江志銘進一步表示,法務部陳明堂次長1日在立法院的發言,更讓人覺得是「親菜講講」,更凸顯馬政府所謂的「依法行政」、「尊重專業」全都是推託、呼攏之詞,質疑馬政府「真的是『官大學問大』」嗎?

江志銘議員強調,由呂前副總統所發起的「救扁後援會」現正在全國大串連,希望法務部能夠尊重榮總的醫學專業,早日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讓整件事請圓滿落幕。如果法務部一意孤行,只會徒增社會的對立與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