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北市民調 6成6同意停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表態將支持核四停建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再出招,28日公布首波核四議題民調結果,假設「明天」舉行公投,7成1台北市民表示會出來投票,6成6受訪者同意核四停建,不得運轉;未來台北市政府將每月舉辦民調,了解民意動向。

▲日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邀北北基三首長討論核四議題,但郝龍斌會後仍堅持反核四立場。(圖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副市長丁庭宇表示,進一步交叉分析,會投票的受訪者裡,7成8的人同意停建核四,不同意的只有1成7,就算是2成3不參加公投的受訪者,也有4成同意停止興建,不同意的占2成4,民意的趨勢非常明顯。

這項調查是北市府研考會委託民調公司進行,調查時間在3月25、26日,針對設籍台北市廿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有效問卷1182分,但有628人拒訪。

而媒體關切未來民調是否會擴及其他縣市?郝龍斌透露,日前餐敘時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達成共識,除了台北市進行民調外,研考會也將進行民調;丁庭宇則表示,北市府的部份仍然只會針對台北市民做民調。

但丁庭宇建議,行政院研考會做民調時,應把北北基宜「核四逃命圈」民眾獨立出來,與其他縣市做比較;若未來民意趨勢明顯時,也會進一步詢問民眾是否應該要舉辦公投。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