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S雜誌/兒童幻想料理 小學生主廚的郊遊輕便當

文/KIDS 親子時尚品味誌 
Photography_Webber Taso Editor_Zoe Yu Special Thanks to_Amanda Lin, Joseph Joseph by Hola, Mamaplay

乍暖還寒的早春時候,卻是大地即將從沈睡寒冬中醒來的季節,把握著美好的旅行時刻,請來小學生主廚幻想些食材,再一同動手把想像實現,做出一道適合郊遊的輕食便當。

小廚師Joy :五年級,料理經驗約3年多年
小幫手Alice:國二生,料理經驗約2年
料理名稱:快樂蛋壽司

便當讓郊遊更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而微涼、時而寒涼的春天裡,若能趁著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和家人們挑個小山頭或小公園前往郊遊,何嘗不是生活中一個美好的小旅行。只是這次,這趟旅遊將不只從出發的那一刻開始,而是像日本媽媽或美國媽媽那樣,從決定野餐的那刻開始,就開始準備起小旅行的美好心情。

輕輕鬆鬆地做個可愛的小便當,像是日式便當或是歐美三明治等輕食,都是讓郊遊更增添樂趣和記憶點的小魔法。在我們和小學生主廚一同做菜的過程裡,問起旅遊對孩子來說的意義,發現除了玩樂,更是和飲食相關的記憶。小廚師Joy就這麼說著「日本的沙鍋、香港的烤乳豬,出去玩的時候,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好像都是和吃有關!」

的確啊,尤其以愛吃文化聞名的台灣孩子,想必味蕾更是敏感吧!所以這次的郊遊便當你們覺得要怎麼做比較好呢?「以前看過一種捲起來的蛋糕,覺得那個形狀很可口,我想要做那個。」極度熱愛甜點的小幫手Alice,是個正值青春期的浪漫少女,隨即動手拿起畫筆繪出幾個有趣的捲狀物,隨意地點綴上幾個幾何圖形的小裝飾在上頭,設計出一個以甜點幻想為起點的輕食便當。

在小廚師Joy與小幫手Alice討論後,決定便當還是鹹的口味比較好吃,於是想起以前和Amanda老師一起做過的野餐便當,再嘗試成比較少吃過的壽司捲!「捲壽司的時候,一直有種快散開的感覺,要往前、往後的調整。後來感覺要一口氣往前完成才比較會成功,一但往後好像就會失敗」小幫手Alice突然告訴我們這樣的感想,「雖然壓力有點大,但整個完成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好像有些什麼有趣寓意的感想,應該是開啓小小旅遊的一個美好預兆吧,邀請你也帶著孩子,一同趕上春天野餐的心情。

食材:番茄少許、小黃瓜一根、小香腸少許、海苔片一包、蛋兩顆、白飯約一到兩碗、鹽

步驟:
1. 挑選好想放入便當的食材一一備料,先把小黃瓜切片、小番茄切半,小香腸表面用刀畫上格狀,直接煎熟暫放一旁。
2. 煎蛋皮,把兩個蛋打勻成蛋汁,可用少許鹽調味,建議加些太白粉水,利用圓形平底鍋煎熟後,暫放至不燙手就可使用。
3. 開始包壽司!可運用常見的包壽司竹簾輔助,在竹簾上放上一張蛋皮後,可以加上海苔兩張,放上適量的米飯即可。
4. 可以隨自己口味把小香腸或小黃瓜放上米飯,便可開始捲壽司的動作,完成後約兩到三公分的比例把壽司切段。
5. 佈置便當是讓創意更有趣的重要步驟,找個可愛的便當盒或竹籤等配飾,讓食物視覺更吸引孩子、更加開胃。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KIDS》三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