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嗆聲 揚言攻擊美國關島、沖繩基地

▲金正恩3月7日視察北韓西南前線部隊,要求隨時進入作戰狀態。(圖/東方IC)

東森新聞記者杜和庭、邱朝瑞/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北韓國營電視台放話,揚言攻擊美國在關島和日本沖繩的軍事基地,而一旦遭到核攻擊,也將毫不留情以核武返擊。另一方面,南韓20日遭到駭客攻擊,目前證實伺服器IP位址源自中國大陸。

北韓國營電視台播報,「美國不應該忘記,有B-52轟炸機起飛的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以及停駐核動力潛艦的日本關島海軍基地,都位在北韓精準打擊範圍內。」繼揚言以核武攻擊美國白宮後,北韓再度嗆聲,這次苗頭指向美軍亞太基地。但這還不夠,「北韓宣布將會以自己更具威力的核武,反擊敵人的核攻擊,這絕對不是空話!」

北韓措詞強硬,威嚇美國不要輕舉妄動,自己也進行防空演習,北韓勞動新聞網站指出,「現在發布空襲警報,每個軍事單位立刻採取應對措施,避免敵軍空襲造成損失。」

目前南北韓雙方高度警戒,但網路戰似乎已經開打,韓國20日下午主要廣播公司,包括KBS、MBC、YTN,以及新韓銀行和農協銀行的網路系統也完全癱瘓,疑似遭到駭客攻擊,遭駭的電視台節目雖能正常播出,但公司內電腦全當機,銀行則是電子金融交易被迫中斷。

這是南韓兩年來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事件,雖然沒有影響政府部門網路,而駭客源頭直指北韓。不過根據最新調查,駭客的伺服器IP位址竟然源自於中國大陸,到底是北韓駭客藏在中國?或是另有原因?南韓政府正在調查。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