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沒包覆!檔車撞拖板車爆炸 騎士下半身「火燒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公學路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拖車頭在路口左轉時,對向直行機車疑似車速過快,煞車不及打滑,機車摔倒後撞上拖車頭瞬間爆炸起火,機車騎士下半身著火;騎士騎的就是不少年輕人喜歡的檔車,油箱和油管沒有包覆在車體外殼內,一旦發生撞擊事故,就可能瞬間起火燃燒。

▼騎士油箱破裂,下半身起火,急拍打滅火自救。(圖/畫面翻拍)

車來車往大馬路,綠燈一亮,所有車輛立刻加速行駛,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右方一輛機車猛催油門,疑似車速過快煞車不及,機車直接迎頭衝上拖車 ,這個時候機車油箱破裂瞬間起火燃燒。

騎士所騎的打檔車,油箱和油管沒有包覆在車體外殼內,一旦發生撞擊事故,油箱和油管受損的機率相當大,如果這時連高壓線圈一併遭到撞擊扯斷,引燃的火花後再碰觸汽油,就會瞬間起火燃燒。

專業修車技師說,有少部分騎士騎檔車,根本不知道油管正確線路位置,其實打檔車油管大都是外露,很容易遭到外力破壞,而一般速克達車種,油管則是隱藏在車殼裡,就連油箱位置也不同。

機車行不諱言,檔車的油箱和油管外露,騎檔車撞擊時,火燒車的機率的確比一般速克達較高,但無論騎哪種機車,不要違規超速才是確保安全的最大準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