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得獎反應大不同 美主流報章不登李安照片!

▲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餓壞了,在路邊一手小金人、一手啃漢堡,照片在網路流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李安憑《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擊敗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意義重大。然而全球各地對這個結果反應不一。大陸和美國的反應難得一致,都有點酸溜溜,台灣和印度則歡天喜地、放鞭炮慶祝。

美國:主流報章不登照片

史蒂芬史匹柏與林肯都是美國人心目中的偶像,美國人很難想像由他執導、描述解放黑奴的電影《林肯》,竟然會輸給一位華人導演!美國CNN主播得悉後高呼「很意外」,而當地媒體也以「爆冷」來形容。

美國報章《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頭版和內頁,沒有刊登李安的照片。另一份報紙《洛杉磯時報》,影評人Kenneth Turan撰文質疑得獎結果,表面上覺得李安實至名歸,實際上認為《00:30凌晨密令》的凱薩琳畢格羅、以及《亞果出任務》的班艾佛列克沒獲得最佳導演提名,才讓這個獎項的結果增添變數。

該文字裡行間始終認為李安不及史匹柏;又替獲12項提名而僅得兩獎的《林肯》感到痛心。該報章又舉辦網路民調,結果卻有73%受訪者力挺李安實至名歸。

印度:印度語致辭掀高潮

李安是不忘本的人。他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 ,以一句印度語Namaste(多謝)作結,據「寶萊塢」(Bollywood)影視公司高層Tanuj Garg形容:「就在那一瞬間,全印度的李安迷同步進入高潮。」

《少年Pi》講述由印度演員蘇拉傑夏爾馬(Suraj Sharma)飾演的少年Pi在海上漂流的故事,除了男主角之外,也有多位印度演員,包括曾參演《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的Irrfan Khan扮演成年後的Pi、以及飾演Pi媽媽的Tabu等等,而兩人都是在當地受到觀眾尊崇的的演員。

事實上,印度「寶萊塢」一直被視為存在於好萊塢的陰影下,李安向他們致謝,其意義相當深遠。「寶萊塢」女星Shobhaa De在「推特」便說:「李安的一句Namaste,勝過他手上的小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