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建公投 潘孟安:我們會正面迎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認為核四公投不應以反命題操作。(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推動停建核四公投案,遭外界質疑是藉由公投法高門檻護航核四續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27日表示,核四既然要交付公投,民進黨將會隨時監督,但是呼籲政府停止黑手介入,停止恐嚇人民電量有限,「既然要公投,就交付公投吧,我們會正面迎戰!」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鄭麗君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潘指出,馬政府執政5年多,藍營席次在國會也佔過半,卻是以不負責、以假公投議題,打算要掩蓋油電雙漲、經濟衰退等無能施政。

潘孟安認為,馬政府拋出核四公投不僅高招,甚至充滿政治算計,因此,民進黨將於下周協商時,「著墨在公投門檻修法協商」,並且就命題部分、區域部分及細節部分詳加討論。

鄭麗君說,很多法政學者告訴馬政府,不應以反命題方式來決定核四公投題目,按理說,政府宣布公投,就應該把續建主張拿出來交付公投,這才是責任政治、符合人民公投的方法。

「馬政府在玩兩面手法!」鄭麗君說,政府一方面宣示續建核四決心,另一方面又要將核四交付人民決定,是否打算運用策略、操弄公投?希望政府誠實說清楚。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