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200人赴陸接受「器官移植」 恐淪惡行幫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器官黑市猖獗,不得不小心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國內器官來源不足,不少民眾赴境外移植器官,根據衛生署統計,國人每年約有200人到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有法律人士認為部分器官來源不明,應制定相關罰則,以確保國民不淪為盜賣的幫兇。

在台灣,國內約有8000名等待器官移植病患中,其中有6000多人等待換腎,然而全年度器官捐贈人數僅約150人,迫使病患赴陸尋求他法;衛生署統計結果顯示,自2000年到2011年間,台灣病人赴境外移植器官,每年約200人,88%在中國大陸,移植器官類別以腎臟為大宗。


▲台灣全年度器官捐贈人數僅約150人。圖為捐贈流程圖。(圖/翻拍自器官捐贈協會)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26日指出,亞洲病患大量前往中國、巴基斯坦、菲律賓等國移植器官,社會道德問題逐漸浮現,包括器官黑市買賣、器官旅遊、器官仲介,乃至摘取死囚、良心犯的器官等議題,逐漸受到國際關注。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討論器官盜賣議題,日前呼籲各國政府國會,立即立法或修法,禁止仲介病人至器官來源資訊未公開透明、國際輿論明確指出有違反人權或違背醫學倫理情事的國家或地區接受器官移植,並制訂相關罰則,以確保國民不成為活摘器官惡行的幫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