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追加400億? 民進黨:人民血汗錢如填不滿的黑洞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電表示,今年6月將送出最後一次的核四追加預算,金額預估為3、400億元。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9日說,全國人民所關心的是核安問題,但一再的追加預算,現在不僅核安是問題,就連能否完工也是一個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3月11日適逢福島核災2週年,橫跨社會各界,核四也成為立法院新會期中的矚目焦點。台電指出,6月最後一次的追加預算,金額可能為3、400億元;新任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說,只要安全堪慮,核電廠就不能營運。

林俊憲認為,核四預算一再地追加,形同一個「填不滿的黑洞」;全民所關心的是核安問題,就算花再多的錢,「能不能完工也是一個問題」,再追加預算、花再多錢「也沒有用」,對全國民眾來說,用「血汗淺都填不滿」。

林俊憲表示,核能安全現在沒有辦法得到確保,民進黨在此前提之前,亦強烈反對一再追加預算;不僅核安受外界質疑,台電所做出的保證也無法讓人接受,在許多過程就飽受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