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節能關核電廠 走向非核家園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6日發表《台積電的綠色行動》、《台積電的綠色力量》兩本新書,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希望藉由分享的力量,讓台灣企業一起多做綠色行動,「社會變好一點」。與會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如果企業都可以像台積電一年省電百分之20,核電廠就可以一座座關閉,台灣可以走向非核家園。

▲雙北市長郝龍斌朱立倫,再打綠色節能非核牌。(圖/東森新聞提供)

早在2006年,張忠謀就在高階主管會議上,宣布啟動綠色願景工程,經過幾年努力,台積電在環保與節能上已經做出成績,2011年節省7.3億度、約17億元的用電成本下,2012年又更節省3.2億度用電,省下約8億元的用電成本。

朱立倫這場新書發表會上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做好資源回收,就可以讓垃圾減少一半,以新北市為例,三座回收廠、焚化爐就可以關閉一到兩座;同樣的道理,如果所有台灣企業都像台積電的綠廠房設計,省下百分之20以上用電量,台灣核電廠就可以一座座的關閉,大家也不用討論核四,台灣可以走入非核家園。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來參加這場新書發表會,肯定台積電把環保當使命,值得公布們學習。雙北不僅是生活共同圈,雙北首長打綠色「非核牌」,也是有志一同。朱立已經不只一次對核四表態,「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未經新北市府同意,核四絕對不能運轉」,而郝龍斌更直言,「雙北基宜地方政府也應納入考量」。2016誰能拔得頭籌,「綠色奇蹟」率先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