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錦還鄉裝腔指南 教屌絲怎回家過年保面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啊回家過年還真不容易~(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每個人都希望「衣錦還鄉」,但對於北漂的打工族來說卻不容易。為此,有網友整理出一份「春節衣錦還鄉裝腔指南」,其中包括「晚回家說是到國外出差」、「在行李箱貼上國際標籤」、「用智慧型手機」、「鈴聲調成英文歌」等。不少網友看了之後感嘆,「回家過個年都這麼折騰!」

這段長約3分半的影片中,作者一開始便以調侃的意味指出,「屌絲」這個詞已經過時,但你可能發現自己還是屌絲,薪水、職位都沒漲,年終是零,也沒女朋友,「回家過年的心情估計跟奔喪差不多」。

影片列出一系列的裝腔措施,包括「春節要晚回家,就說是被單位派去國外出差」、「給親朋好友打電話,不用座機、手機,要用skype」、「手機鈴聲調成英文歌」、「把旅行箱的國內標籤撕掉,上淘寶買個國際標簽貼上」、「講到工作單位要往『大』裡說,在機關工作的提主管單位,要是公司太小就提合作夥伴」等。(下圖/翻拍影片)

影片也說,裝腔有風險,「裝」得太好,就不得不「面對一波又一波求你辦事的人」,還可能會引來小偷,但「裝」得不好,則會被更會「裝」的人識破。

對此,不少網友笑稱,可以照著實踐。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能縱容自己的虛榮心。「難道在外打工就非得有錢才可以回家,非得有錢才可以過年嗎?回家過個年都這麼折騰!」還有網友分享經驗指出,過年朋友聚會,有人說是在國土局工作,其實根本是承包飯堂裡炒菜的,也有人說在區黨委工作,卻只是某部門的打雜臨時工。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