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初四更塞超越290萬輛車潮 塞車地雷區報給你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9天,高速公路局(以下簡稱高公局)預估年初三(12日)、初四(13日)國道最塞,光是初三就湧入290萬輛次。高公局表示,13日還會繼續塞,尤其北上路段車況更不好。

▲初三國道超塞!全天估290萬輛次車潮。(圖/東森新聞提供)

高公局建議,民眾可採分流措施,北高往來走國道三號,台北往台中走國道一號,也提醒上午9點到下午3點還有高承載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籲請用路人若要開車出門,務必做好車況檢查,並蒐集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配合地圖妥善規劃行程。出門前先下載「高速公路1968」App或上高速公路即時路況資訊網站查詢路況,儘量避開壅塞路段。

行駛途中可透過廣播、路上電子資訊看板、請同車親友使用「高速公路1968」App或撥打「1968」客服專線,掌握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

初四塞車地雷區

1.北上

●國道一號新竹到湖口、台中到豐原

●國道三號關西往龍潭、草屯往霧峰

●國五頭城進雪隧

2.南下

●國道一號楊梅往湖口、彰化通埔鹽

●國道三號鶯歌到大溪、烏日到霧峰

●國五南港到石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