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超牛回家方法 國道溜冰、轉35班公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可以的話,邊玩邊回家真的比較不那麼累!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蔡清文/綜合報導

號稱人類地表最大遷徙的大陸春運,今年共有34億人次移動,很多人不是搭火車就是公車。然而,浙江有一名小夥子因為巴士到不了他家鄉,在休息站下車後,竟然用溜冰的方式回家。另外,還有一名男子要從上海回四川,捨棄直達火車,而是轉搭8班列車,結果還比直達快。

5日下午,杭寧高速公路上出現一名17歲小夥子,拉著行李在路邊溜冰前進,立刻被員警攔下來。「你怎麼想到用溜冰鞋?」交警感到不解,而小夥子回答「趕路,溜冰鞋快一點」。

原來小夥子要回家過年,但因為大巴士沒到他的家鄉,在休息站下車後,就想到用溜的比走的快,於是在國道溜冰。

用怪方法不只有他,一位在上海念博士班的王同學要回四川老家過年,但他不是要搭直達火車,而是買了8張車票,轉乘7次(上圖/取自網路)。王同學說,「因為我喜歡追求速度,我就想既然我自己這樣轉車,我就要比它(直達車)快,很想玩一樣的回去。」

另外,杭州有一名男子要回山東,選擇的是轉35趟巴士,共花了7天的時間,145元(人民幣)的車費,最終比計畫的還早3天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