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風二E巡弋飛彈系統偽裝成快遞車 網友破解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造衛星底下,秘密藏不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部署的雄二E型巡弋導彈偽裝成快遞車,遭到網友破解,部落格上連部署位置及座標都被軍事迷一一剖析,發布照片的網友還被軍方人士警告,最好刪掉照片,以免國家機密曝光。國防部4日表示,不評論網路所流傳相關消息,且國軍重要軍事設施都已建置相關防護作為。

RED紅鳥有「戰鷹」的之意

雄風二E巡弋飛彈系統為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與製造的對地巡弋飛彈,軍方至今尚未公開相關參數與部署等資料,但在2013年版Google地圖拍到的雄風2E飛彈系統景象卻曝光了;軍事迷清楚分析,飛彈車、管制車、通訊車全都標出位置,外觀看起來所有裝備都有偽裝,但是現在連偽裝的照片都被網友給分析出來了。

部落客貼出的文章,國軍列為重要攻陸飛彈的雄風2E型巡弋飛彈管制車,變成一輛快遞車,車身還噴上RED紅鳥快遞,但是台灣根本沒有這家快遞公司;而RED紅鳥則有「戰鷹」的意思。

軍方:已建置相關防護作為

有關雄風二E飛彈系統,早在去年就引發網友好奇,當時張貼照片的網友還被軍方人士警告事關國家機密,最好趕快把照片移除;但不只這樣,包括負責運輸的拖車頭、迷彩色的通訊車,看起來像拖吊車的掛彈車,還有發射車全部一覽無遺,分析得清清楚楚,難道國家機密全被破解了?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下午表示,國防部不對網路流傳的訊息內容說明與評論;國軍重要軍事設施都已建置相關防護作為,可以確保營區與裝備安全,請國人放心。

雄風二E與戰斧巡弋飛彈類似

根據先前國內外多個軍事文獻資料指稱,雄風二E以美國戰斧巡弋飛彈為藍本,外觀及構型都與戰斧類似,但內部結構及作戰設計則是中科院研發人員依國軍需要所打造,堪稱國造飛彈中的精品。外傳中科院在2004年曾試射雄風二E飛彈,推估射程可達600公里。早在2012年,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即確保雄風二E採購順利。

國軍雄二E型導彈是重要的攻陸裝備,具有戰略打擊能力,部署從未曝光,軍方費盡心思還佈下偽裝網卻逃不過網友法眼,偽裝全都露,相關報導還被轉貼到中國大陸,軍事機密是否出現漏洞讓人擔憂。

▼雄風一型飛彈。(圖/軍聞社)

▼雄風二型飛彈。(圖/軍聞社)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