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開收費頻道!頻道主拆帳55%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信Youtube有力量,改變全球電視頻道的收視生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主流的網路影音平台「YouTube」,外傳將與數千位影音創作者合作,推出觀眾必須付費才能瀏覽的內容頻道;此外,他們還會和經營有困難的有線電視台洽談,把節目內容轉移到YouTube上播放。外界也預估,此舉勢必衝擊傳統有線電視業者,也替辛苦製作卻苦無收視戶的節目內容,創造新的收入。

根據外電報導,Google旗下的影片網站YouTube(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已與多間影片製作公司,針對向觀眾收費才得以收看影片內容,進行相關協商。收費頻道推出後,將向觀眾收取每月1美元至5美元(約新台幣30元至150元);頻道持有人和YouTube則依55:45的比例拆帳。

這項措施將讓YouTube和數千名合作夥伴有新的營收管道,還可能幫助網站吸引想以訂閱模式營利加入,不用再全部仰賴廣告賺錢;但是頻道持有人仍可在自己的頻道上刊廣告,好賺取額外收入。

「我們一直以來認為不同的影片內容,需要不同的收費模式,有許多創作者想說他們可以從訂閱模式中受惠,所以我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YouTube高階主管透露,這項計畫的可能性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並不令人意外。

外電也指出,YouTube也希望營運有困難的付費電視頻道公司,可以把節目內容轉移到YouTube上。此外,YouTube也將提供的租借或購買電影的服務,收費大約落在1.99到14.99美元(約60元台幣到450元)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