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保釣兩岸有責,數典忘祖必遭唾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30日表示,維護釣魚台(大陸稱釣魚島)主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歷史會檢驗所有人的言行,如果數典忘祖,被棄民族大義,必將遭全體中華兒女唾棄。

國台辦上午10點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道,台灣台聯黨、民進黨一些人聲稱,在釣魚台問題上,台灣不能和大陸站在一起來挑戰日本、挑戰美日安保同盟,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圖/資料照/翻拍影片)

楊毅表示,「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維護對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的主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歷史會檢驗所有人的言行。如果數典忘祖,背棄民族大義,最終必將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唾棄。」

另外,還有記者問道,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到台灣訪問,一般預測可能談到「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及軍購問題,國台辦方面對此有何回應?

楊毅回答,「我們對台灣同外國開展經貿往來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不與台灣建立和發展官方關係、進行官方往來。同時,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的立場,眾所周知。」

今年台灣公務員考試中出現大陸政治體制及中共黨章等題目,相關部門解釋是,台灣公務員應該更了解大陸。對此,楊毅則說,兩岸交流合作持續擴大,兩岸同胞進一步增進相互瞭解,「我認為是應該的,也是有益的。」

而台灣有退役將領近日建議在兩會互設軍事小組以增強兩岸軍事溝通,楊毅表示,歡迎台灣各界人士就發展兩岸關係提出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