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2千人慌亂推擠231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到畫面就恐怖...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黃盛柏/綜合報導

巴西南部聖馬利亞市Kiss夜店,27日凌晨疑似因樂團施放煙火而發生火警,許多在裡面狂歡的民眾因為吸入過多濃煙、或互相推擠逃生不及,造成231人罹難;這是巴西史上死傷第二慘重的失火事件。

這間夜店位於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市中心,之前消防隊公布死亡人數為245人,後修正為231人,另有117人因火災受傷住院。

▲巴西夜店表演時發生大火,因推擠踩踏,最新統計共造成23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警發生時間大約是凌晨2時30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當時夜店內約有2000人,遠超過容納量1000人,許多人吸入過量濃煙致死,更多民眾在逃生時慌亂地瘋狂推擠、大叫,導致傷亡慘重。一名當地消防隊員說,「當時在裡面的民眾表示,他們要出來時,夜店內的安全人員擋在出口不讓大家離開,民眾開始驚慌,情況也開始失控。」

消防人員趕抵後衝進夜店,手持各種工具試圖破壞建築門牆,搶救可能的生還者,火勢在清晨5時30分左右受到控制,救護人員不斷從現場移出燒焦的遺體,醫院外則擠滿焦急的親友。

這是巴西史上死傷第二慘重的火災事件,原本在智利參加國際會議的巴西總統羅賽芙也兼程趕回國,到醫院探視傷者。「我想要對我們國家以及聖馬利亞市的人民說,在這個悲傷的時刻,我們要團結在一起,我們一定會振作,但我們會記得,我們曾如此悲傷。」

經過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夜店駐唱樂團在進行煙火秀時,火花不慎燒到隔音泡棉,火勢因此迅速蔓延,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真正的起火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