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植物不澆水 40年來仍茂密生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植物的生命力真的不容小覷~~~

▲查理證實了植物即使被密封40年,仍能茂密生長。(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陽光、空氣、水是植物生長的必備條件,不過英國80歲園丁查理(David Latimer)卻不這麼認為;他53年前把4顆植物種子裝在玻璃瓶裡,在澆過水後便將它們密封,沒想到植物竟展現驚人生命力,在缺乏陽光的情況下,仍舊茂密生長。

查理在1960年時,將4顆植物種子裝進一個巨大的玻璃罐裡密封,他只在密封前澆過1次水,還有1970年代時再澆過2次,後來便有超過40年都沒再理會,最後發現4棵植物裡有3棵陣亡,剩下的一棵卻不受影響持續生長。

查理表示,在1960那個年代園藝活動很夯,一開始他只是想證明植物可以在獨立的環境中生存,沒想到它就真的在缺乏三要素的情況下活了下來,而且還長得十分茂密,幾乎充滿整個瓶子,展現了植物最強韌的生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