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昔赴歐洲幫傭 今陸富豪請歐洲白人男管家

文/新聞龍捲風

大陸超級富豪越來越重視國際化,在全職管家的選擇上,已從找「大陸阿姨」,轉變為流行聘請來自歐洲的「男管家」。過去大陸人留學生都到歐洲人家去幫傭,洗盤洗碗,現在大陸富豪雇用歐洲白人管家,你說,這是不是風水輪流轉?因為「雇用全職的專業管家,尤其是雇用歐洲人,這是明顯的地位象徵。」 如今,擁有私人飛機、豪華遊艇或加勒比海某個小島,對富豪們來說不再值得炫耀,他們熱捧的是按照英國王室標準調教出的一流管家。

▲圖/翻攝自網路

「王室級」管家在英國及國際市場上仍然供不應求。據總部在英國的國際職業管家協會透露,世界各地的富豪都在向英國高級管家下「訂單」尤其是哪裡?大陸...儘管雇用他們可能需要支付每年600萬台幣的高薪。

毫無疑問,富豪們需要這樣的高級管家:他們熟悉上流社會的所有規矩,能夠鎮定自若地應付無理的客人,能夠把那些勢利的上流社會女性哄得開開心心,能夠把襯衣熨得沒有一絲褶皺,能夠不動聲色地從客人的左邊上菜,能夠讓一瓶陳年紅葡萄酒保持絕佳適口的溫度,能夠把銀器擦得閃閃發亮,更重要的這是一種明顯的地位象徵,你知道嗎?在國外,尤其是歐洲,英式管家的歷史比貴族還要悠久。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詮釋——英式管家雖不是貴族的後裔,卻是貴族的老師。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