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比較鬆? 美研究:胖子車禍易喪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人車禍容易喪命?美國近日發表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肥胖者在車禍死亡的風險,比正常體重者多80%,而肥胖女性的致死風險,甚至比一般女性高2倍。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運輸安全科學家萊斯與西維吉尼亞大學的朱莫濤(音譯),帶領研究小組分析美國道路事故資料庫,針對1996到2008年、超過5萬7千起車禍事件進行研究,並將結果發表在《急診醫學期刊》上。

研究小組比較車禍傷亡風險及受害者的BMI值(身體質量指數)發現,比起體重正常者,BMI值在30至34.9的人,風險增加至21%;35至39.9肥胖者增加51%,而BMI值高於40的極度肥胖者,風險更飆升至80%。


▲有研究指出,女性肥胖者車禍喪命的機率,比一般女性高出2倍。(圖/取自fullbeautyproject.com)

研究也指出,肥胖女性的風險甚至比男性來的大,BMI值35以上者,風險是一般女性的2倍;在此研究中,有2/3人是男性,且每3人就有1人沒繫安全帶。

研究人員表示,胖駕駛在遇到車禍時,腹部的安全帶無法立即產生拉回的作用,使得胖駕駛的身體更往前衝,另外,肥胖者因不舒適而不繫安全帶、或鬆開安全帶也是原因,而研究人員推測,一般汽車主要以正常體重者設計,對於肥胖者來說顯得保護不足,但主要的原因仍要進一步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