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常會為馬解套 蔡正元:不是好辦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蔡正元23日到目前為止,已經在臉書「連六PO」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就在國民黨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馬英九解套條款」後,立委蔡正元隨即發文回應表示,「這是正視問題的第一步,但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蔡正元質疑,常會通過的法理基礎,能禁得起法院判決的檢驗嗎?

國民黨第一高票中常委黃昭順發難,中常會無異議鼓掌通過馬英九連任黨主席,不僅未牴觸黨章,同時也符合人民團體法49條的民主原則。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就此平息了嗎?恐怕不盡然。

立委蔡正元(見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隨即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表示,「這是走出正視問題的第一歩,但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蔡正元認為關鍵在於「這個臨時動議算不算正式的黨章解釋案?」「黨章41條明定黨章解釋權屬於全代會,中常會決議算不算?」「這個臨時動議的法理基礎,禁不禁得起法院審判的檢驗?」

蔡正元認為,最好最安全的方式,是「斬釘截鐵修改黨章,做出定義」,接著是國民黨召開中央委員會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通過黨章解釋案,而這個解釋,必須禁得起法院的考驗。否則就算馬英九順利當選連任,只要有人提出訴訟,都會招致不必要的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