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車牌11年後出現 SEX牌照超曖昧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騎機車,我不要ZZZ...,騎到睡著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車牌101年12月中旬上路後,由於汽車牌照英文編碼首度從2碼增為3碼,除了民眾關注的BMW車牌何時要出,其他像是KFC速食店招牌或是MAC(蘋果)等有趣的車牌,也引起民眾好奇;有些像是SEX、BAD或是不雅字眼的車牌,感覺選到這樣車牌就會厄運上身,公路總局考慮全部取消。

拿著申請單到櫃台,監理站人員從一堆的新車牌裡面,挑出車主申請的車牌,新車牌從上個月上路後,不少車主趕緊來領牌先搶先贏,一位民眾(右圖)很識貨,自從汽車車牌變成3碼,編號BMW的車牌就是目前大家最想要的號碼組合。

BMW車牌出現,恐怕要等11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是A開頭車牌就有377萬張,之後從BAA到BMU也有約186萬張車牌,以目前1年發出50萬張車牌估算,等到BMW車牌出現恐怕還要11年。

既然想拿BMW的車牌短期內不可能實現,就挑點別的吧!滑鼠在螢幕滑上滑下,眼睛盯著密密麻麻的號碼,考慮了老半天終於選好車牌,因為這可是以後一直要掛在車上的新車牌,一位民眾表示,「比如說,我現在在挑我CRV的車號,如果有CRV(本田Honda),那百分之百是首選,ASS(屁股)那個,我就覺得就不會去挑,看到你的車牌,人家會去笑你。」

新車牌3英文螞蟻上樹、蒼蠅亂飛

英文字母排列出現的有趣組合還真的不少,像是趣味號碼,品牌類有BMW(雙B名車)、KFC(肯德基)、HTC(宏達電)、MIT(台灣製);動物名稱像是ANT(螞蟻)、CAT(貓)、FLY(蒼蠅)、PIG(豬)。

耳熟能詳的3C商品有WIN(視窗)、CPU(處理器)、RAM(記憶體)、MAC(蘋果筆電)。其他像是BAD(壞)、CRY(哭)、PTT(台大批踢踢),還有籃球迷一定知道的LBJ(小皇帝詹姆斯)。

但還是有一些不雅或是政治性的英文字母,像是KMT(國民黨)、DPP(民進黨)、SEX(性愛)、ASS(屁股)、DIE(死亡)等,交通部公路總局考慮取消。台北市監理所科長單茂森指出,「英文數字的I跟O,還有中文的4,因為I跟O跟1跟0比較像,怕以後有誤判的。

汽機車牌照A、Z開頭,百年後才會撞衫

擔心車主對不雅的車牌避之唯恐不及,也為了避免英文字母和數字相互混淆,公路總局考慮取消部分車牌;對於喜歡追求特殊車牌的民眾,以後想花錢選車牌,又得再好好傷一次腦筋了。單茂森表示,「好的英文排列,之後考慮比照競標。」(右圖為新舊車牌大小對比,下方為新車牌)

新車牌創造出新的有趣排列引起話題,但因為機車也同時增加1碼,汽車和機車的新車牌都是7碼,為了防止號碼重複,今(102)年8月機車牌照英文將從Z開始發放,估計100年內,汽車和機車都不會出現重複的車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