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精神!警是特遣隊學長 酒駕莽漢不敢鬧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乖一點嘿,不然學長電翻你!

▲一聲「涼山精神」!酒駕莽漢變乖寶寶。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盧冠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林姓貨車司機,因為酒駕拒絕酒測在警局大吵大鬧,就在大夥傷透腦筋之際,他突然對回到派出所的員警吾慶臨行軍禮叫「學長」,你一句「涼山精神」、我一句「忠義剽悍」,原來兩人是「涼山特遣隊」的學長學弟,在學長勸誡下,他羞愧地答應馬上戒酒。

一個是被上了手銬的酒駕嫌犯,一個是穿著警察外套的員警,兩人竟在派出所前像兄弟一樣擁抱合照,嫌犯和員警互動熱絡,讓很多人一頭霧水,原來他們曾經 在屏東涼山服役,同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涼山特遣隊」。

吾慶臨說,16日他回到派出所,當時林宗德(49歲)因為酒駕卻拒絕酒測被帶回,正在大吵大鬧,3名員警都拿他沒轍,林男一看到吾慶臨卻瞬間成了乖寶寶,行軍禮大喊「學長好」。

吾慶臨喊了聲「涼山精神」,林男也馬上回應「忠義剽悍」,就是這兩句口號,讓學長學弟相認。「他一眼馬上認出我,馬上叫『學長好』,看到我就低頭、不敢看我。」從當兵時的學長對學弟,如今成了員警對嫌犯,林男羞愧不已,當場答應學長會戒酒,不再酒後鬧事。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