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規劃6年終定案 第二梯次數位無線電視開放2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新的無線台有更好節目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規劃長達6年,經歷3屆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終於敲定第二梯次數位無線電視開放2個名額,各擁有12MHz頻寬,並限定採用較先進的歐規DVB-T2技術。NCC將在農曆年前公告相關資料並舉行聽證會廣徵意見,歸納出最終資料後由委員會確認,再報行政院核定。

目前台灣共有五家數位無線台,是由原類比電視台直接取得數位執照進行轉換。NCC表示,第二梯次開放新的名額,既有業者也可以提出申請,並無限制。

NCC表示,新的2張執照將採二階段受理申請,第一階段資格審通過後,才進入第二階段價格標,但第二階段如何決選尚未有定論。NCC也決定給予這2家新電視台各12MHz頻寬,目前5家電視台都是6MHz。據了解,NCC是採鼓勵新進業者態度,讓新台可以先並用DVB-T(目前5家無線台用的規格)、 DVB-T2,以確保可以平順進入市場。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第二梯次開放2名額,採N-1方式,即使只有一家申請,也會進行審查,不會因此不開放。

據了解,由於台灣電視台量數已非常多,無線台也已有5家,如果加上數位化後的副頻也有快20個無線台,外界普遍有電視台數量太多、內容不足、市場胃納飽和的看法,NCC雖採開放態度,但新無線台還得繳頻率權利金才能取得執照,新無線台是否足夠發展空間仍待時間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