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來、坪林山櫻展美姿 染出全台第一抹櫻紅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每年2至3月間立春過後,便是新北市15萬株台灣山櫻、八重櫻和吉野櫻繽紛飛舞的時節,它們在新北市各區山頭綻放,緋紅的花瓣似雪花般翩翩飛舞,為蓊鬱的山林感染幸福的色彩,但其實全台第一朵櫻花已在新北市悄悄地綻開粉紅笑靨。

新北市政府景觀處表示,今年全台灣第一波櫻花就在新北市烏來、坪林等山區綻放了,在烏來的瀑布公園、坪林的大林里戒治所已見幾株台灣山櫻羞澀開花,為新北染開第一抹櫻紅的浪漫氣息。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山櫻花因受暖冬氣候及細雨綿綿影響,目前預估1月底可花開1至2成,2月初約開放5成,至2月中便會開滿山頭,屆時桃紅色山櫻花與年節氣氛相呼應,可謂「櫻紅春曉、喜氣洋洋」。

農業局建議民眾,不妨利用年節假期至新北市各賞櫻景點如烏來西羅岸、勇士廣場、瀑布公園、三芝大湖路等一遊。另外,3月還可期待素有「紅粉佳人」之稱的天元宮「吉野櫻」開花,屆時民眾可到三芝、淡水等地欣賞櫻花春雪美景。

另外,今年新北市政府2月4日至3月31日舉辦「新北群櫻會」,農業局長廖榮清特別呼籲民眾,想賞櫻已不用再遠道至日本,其實美景盡在眼前,在春節假期至3月間,歡迎來到新北市這座全台灣最多櫻花的「櫻花城」,一起感受「好櫻緣」。

▼烏來櫻花現況。(圖/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坪林櫻花現況。(圖/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