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錯認胖妹成孕婦 上海地鐵推撇步

我們想讓你知道…弄錯了真的很尷尬啊!有更好的方法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乘坐大眾運輸工具,禮讓老弱婦孺是應該的,但萬一將胖妹誤認是孕婦,那可就尷尬了。大陸上海地鐵公司為了避免發生類似狀況,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孕婦讓座攻略」,教乘客發揮愛心,輕鬆分辨孕婦和胖妹的差別。

一段搞笑廣告影片中,公車引擎轟隆隆,挺著大肚子的婦人上了車,手上還拎著大包小包,沒想到公車上的其他乘客卻無動於衷,不知道是真的沒愛心,還是以為女子只是個胖妹?大肚子都快頂到一名男子,他還是戴著耳機聽音樂自得其樂,準媽媽終於按捺不住!

▼「低頭族」不想讓座給孕婦,小心挨打!(圖/取自YouTube)

這位孕婦最後搶到座位!廣告用搞笑方式,鼓勵乘客要發揮愛心,讓座給老弱婦孺。類似的情節,大陸也真的曾經火爆上演──地鐵裡黑衣男子死命抓著紅衣男子的領口不放,作勢要動手打人,這副兇神惡煞的模樣,為的只是要搶一個座位,孕婦連忙勸架,「我不坐行嗎?你們坐。」

為了預防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中國上海地鐵公司在官方微博尚公布了「孕婦讓座攻略」,提供乘客利用幾個小竅門,能輕鬆辨別孕婦:
1.如果穿防輻射服的肯定是孕婦;
2.腹部微突、平底鞋、不化妝的八九不離十也是孕婦;
3.實在判斷不出,就讓出座位,並說我要下車了(然後自己走到另一節車廂)。

這樣不致將胖妹誤認成孕婦,弄得大家都尷尬,同時也能即時發揮愛心,讓座給行動不便的孕婦。不過,具醫師身分的網友回應,這些準則沒有科學根據,最多也是僅供參考而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影片/搞笑廣告!不給孕婦讓座被毆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