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急凍、南火爐極端氣候 美報告:地球正在暖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今年的冬天,是有點冷。

▲澳洲西海岸掀起紅色沙塵暴 猶如海嘯直撲。(圖/The West Australi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剛邁進2013年,世界各地不斷出現極端氣候現象,卻叫人膽顫心驚,中國大陸出現30年來最寒冷冬天,俄羅斯東部降到攝氏零下50度,美國先是嚴重乾旱,後來紐約發生百年最嚴重颶風;南半球巴西、澳洲則相繼出現熱浪和至今無法控制的野火,科學家說,證據充分顯示,地球正在暖化。

去年10月,美國紐約和紐澤西海邊掀起了4公尺高巨浪,明明已經要進入冬天,卻出現威力驚人、造成紐約百年最嚴重災情的珊迪颶風,美國科學家加來道雄說,「這是地獄來的颶風。」事實上,在7月美國南部才發生嚴重旱災,專家預估損失近千億元,比起珊迪700億元還要多。(上圖:殺人鯨受困加加拿大哈德遜灣冰洞。取自網路)

美國出現極端氣候,中國大陸也有同樣情況,「這是剛剛燒開的熱水,給大家演示一下。」央視記者劉曉波將開水灑向天空,立刻結成冰霧,原來內蒙古當地氣溫零下40度,中國大陸正經歷30年來最寒冷冬天;而俄羅斯大雪紛飛更是冷到不行,舉目望去一片雪白,東部已經出現零下50度低溫,北歐的瑞典、芬蘭同樣是大雪紛飛,民眾苦不堪言。

北半球一片急凍,南半球則是有如進入火爐烤似的,澳洲野火狂燒,南部地區90多處火場吞噬86萬英畝林地,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空中消防隊出動加入滅火;另外,巴西里約去年底出現攝氏48.6度高溫,創下1915年來取高溫記錄。

右上圖:澳洲高溫達攝氏54度,地圖必須以新顏色顯示。(取自Gizmodo)

地球極瑞氣候頻頻出現,11日美國第3次國家氣候評估報告指出,種種證據顯示地球正在暖化,值此時美國暴發嚴重流感疫情,蔓延48州造成百人死亡,患者的數目竟是去年的10倍,究竟病毒的擴散是否和極端氣候有關,正是防疫專家密切觀察焦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