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婦狂偷吐司 早餐店佛心貼「送妳,別偷」無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新北市板橋區仁愛路開早餐店的賴姓老闆娘發現,每天放在門口的吐司常被偷,裝設監視器後發現是陳姓拾荒婦人所為,但看她需要幫助,就佛心的貼字條提醒「如有困難送妳沒關係,別再偷了」,陳婦卻對老闆娘的好意置之不理,半年來還是陸陸續續偷了50次,影響早餐店做生意,只好報警將陳婦送辦。

▼老闆娘留紙條給小偷。(圖/示意圖/ETtoday製)

賴姓老闆娘每天打烊後,都會請廠商將送來的貨放在門前面的櫃子中,從去年7月開始,就常常發現吐司遭竊。裝設監視器後,發現是附近陳姓拾荒婦人所偷,認為她需要幫助,都不追究,並貼上紙條告知願意送她,但請她別再偷了。

雖然貼上紙條,拾荒婦卻置之不理,半年來至少偷了50次,已影響到老闆娘做生意。7日晚上,老闆娘又發現陳婦又來偷一條價值40元的吐司,馬上開門將她攔下,詢問她是否有困難,但陳婦哀求別報警,又說不出有何困難,老闆娘只好報警處理,警方將她依竊盜罪嫌移送。

據《聯合報》報導,當地里長葉中正表示,其實里內已有許多店家反映,陳婦還偷了鄰居的吐司、豬肉、車子後照鏡等,但都看她可憐不追究,他也多次詢問她是否需要協助,勸她不要用偷的,但她依然故我。陳婦未婚,加上不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一直無法獲得救濟補助。

警方表示,已替陳婦申請「馬上關懷專案」,派訪視小組詢問急難事實與生活困難之認定,符合資格者就可獲得關懷救助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