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四大報頭版頭條 美避「財政懸崖」成功

【聯合報】

美避「財政懸崖」成功 20年來首度加稅

「要求百分之2最有錢的美國民眾多繳稅來降低更多赤字,可說是20年來頭一遭,所以是進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參眾兩院相繼通過避免讓美國墜入財政懸崖的提案後,帶著家人赴夏威夷繼續未完的假期,美國「財政懸崖」這顆定時炸彈的引信暫時拆除,全球經濟也跟著鬆一口氣。

►►眾議院通過「財政懸崖」法案 美國近20年首度大幅加稅 (2013-01-02 13: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台灣出口轉樂觀 富人加稅美暫避財政懸崖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救飢童政策昨上路首日,截至昨下午4時止,16小時有50名學童到超商免費吃到飽,但政策未正式上路前5天,就出現86名飢童求助,累計到昨天已有136童求援,其中泰山區有名30歲貧母,連兩天帶著5歲女兒到超商求助:「我們沒錢吃飯,可不可以要個幫忙?」但也有不少人誤以為只要肚子餓就能到超商吃到飽而被回絕。

【自由時報】

扼腕!見義勇為…搏匪喪命

見義勇為的高雄市民不會白白犧牲;高雄市民郭添先生前晚為追捕搶匪送命,高雄市警方昨擬從優核發最高額補償獎金3百萬元給英勇犧牲的郭先生;這可能是台灣首例!

【中國時報】

警訊! 勞保基金入不敷出

勞保擠兌潮直逼史上紀錄!勞保去年10月被一次領走207億元,未料11月包含一次金和一次請領的金額,粗估可能翻倍到450億元。由於勞保基金平均每月保費收入約兩百多億元,11月恐怕「入不敷出」,收的錢還不夠一次被領走的,比10月「慘烈」,直逼史上單月提領新高;兩個月「申請」金額甚至高達768億元。

►►勞保會倒? 潘世偉:絕對不會! (2012-01-02 12: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