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河北特困區 習近平:如能看到真貧就值得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到河北省阜平縣看望貧困群眾,強調要了解大陸真實貧困狀態,「如能看到真貧,從北京3個半小時的路程就值了。」而他對扶貧款被截流、挪用表示「憤怒」,「這就跟救災款項移作他用一樣,都是犯罪行為。必須堅決杜絕,堅決查處。」

30日一大早,習近平在零下10度嚴寒中到太行山深處的龍泉關鎮駱駝灣村,看望貧困農戶。據悉,該村人均年收入僅有900多元(人民幣,下同),而大陸貧困線標準為人均年收入2300元。

習近平到村民唐榮斌家,盤腿坐上土炕,詳細詢問唐家一年有多少收入、糧食夠不夠吃、有沒有過冬棉被、小孩上學遠不遠等(上圖/新華社)。習近平說,各級領導幹部要心裡裝著困難群眾,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滿腔熱情為困難群眾辦事。「只要有信心,石頭也能變成金。」

習近平又前往顧家台村,與村幹部、群眾、駐村幹部促膝相坐,共商加快脫貧致富之策。他在村委會直斥,「我就是非常不滿意,甚至是憤怒,扶貧款項被各級截留、移作他用,這就跟救災款項移作他用一樣,都是犯罪行為。必須堅決杜絕,堅決反對,堅決查處。」

據悉,習近平29日夜宿阜平縣,開會時對當地幹部說,之所以到阜平,是為「窺一斑知全豹」,是要了解大陸真實的貧困狀態,「如能看到真貧,從北京3個半小時的路程就值了!」他強調,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