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詭異…高雄美濃廣德里 連3里長任內病歿

▲高雄市美濃區廣德里,連續三任里長都在任內病逝。(圖/翻拍自TNN數位高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廣德里連續三任里長都在任內病逝,地方盛傳,每年年終社區都未舉辦尾牙祭拜好兄弟,因此一再「剋死」里長。

廣德里前二位里長楊寶坤、古添發都是任期內病逝,其中楊寶坤是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里長,不喝酒、不抽菸的他,今年9月7日卻因為肝癌過世;11月16日補選,吳其生、黃錦華兩人登記參選,但後者因涉貪汙案被剔除,由吳同額參選當選。

補選上任剛滿一個半月的吳其生,29日清晨病逝。據平面媒體報導,吳在選舉期間因感冒、免疫力降低住院多日,當選不久後出院,但身體虛弱,前天清晨病逝。

報導說,里長補選前曾有一通靈人士走到社區,表示該里每年年終未舉辦尾牙祭拜好兄弟,所以連續「剋死」里長。里民對此均表惋惜,感嘆會做事人又熱心服務的吳其生竟然就這樣走了。對於是否得罪「好兄弟」,有里民認為很難斷言,但坦承心裡難免毛毛的。

據了解,由於三任里長都死在任內,已經影響有意參選者的意願;前天吳家門外擺設神壇辦超渡法會,里民則希望舉辦一場建醮大法會,期盼神明庇佑大家平安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